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危险的对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私募散户化,散户私募化,在一级市场上双向加速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岳跃 刘冉 王琼慧 黎慧玲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原本高大上的私募投资,如今成为高净值甚至中低净值散户们的投资新宠。

  创业者引入天使投资,天使投资引入VC,VC倒手给PE,PE及销售中介设计出各种结构,扬沙子一样抛向空中,随手也散发出各种拍胸脯和打包票,散户们兴奋地接住。

  鲤鱼瞬间跃过龙门。原本需要长期尽职调查、研究和访谈的私募项目融资,转眼成为各类私募股权基金的无风险盈利项目;对于那些从事二级市场操作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更是为了扩大管理规模不断降低门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