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特朗普完美风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06日
特朗普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绝非茶杯中的风波,而是美国国内政治生态和国际格局的分水岭
分析人士:特朗普获共和党提名已成定局
 

  文|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 张远岸

上篇:特朗普的崛起

  2015年6月16日,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从纽约特朗普大厦金光闪闪的扶梯上缓缓降下,在此起彼伏的相机咔嚓声中宣布要参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人们的目光还难以从他额前那一抹令人忍俊不禁的横发上挪开。人们以为,这不过是一个真人秀明星大亨秀出了新高度。

  从十几年前就开始考虑竞选总统的特朗普,认为2016年会是个好时机。民主党两届行政当局下来,奥巴马甫一当选时激起的热情早已褪去,他任上全力以赴的医保方案已经引发了全国性的裂痕,凭借行政命令力推的诸如减排、控枪的政策也备受争议。共和党也凭借“茶党”的草根政治力量在过去几年内陆续将参众两院主导权重新收归囊中,美国政治的钟摆似乎将到由左及右的拐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