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开放加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06日
债市对中长期境外机构投资者开闸,是资本项目开放的关键步骤;未来能否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深度参与,还取决于法律、规则、交易工具等多方面能否尽快与国际接轨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郭楠

  银行间债市的资本项目可兑换再进一步。

  5月27日,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时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多个配套文件,包括外管局印发的《关于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外汇管理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出台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管理实施细则》,以及相关中介机构发布的联网和开户操作指引。

  这几个配套文件的核心是,放宽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市的范围,简化申请程序,明确资金进出境的操作细节,取消单家机构限额或总限额。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