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直播新生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06日
随着大型互联网平台进入市场,直播行业正从低俗娱乐向垂直细分领域演变
3月26日,浙江杭州,主播阿狸把客厅改造为简易直播间,“直播的最大目的就是零距离地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状态”。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刘晓景

  “王健林在私人飞机上斗地主”这样的画面,你拿起手机就可以实时围观。5月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其子王思聪投资的熊猫TV上,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首秀。王健林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在熊猫TV直播,数据显示最高峰时同时观看人数超过了30万。

  就在王健林开通直播的前两天晚上,小米CEO雷军用直播开了一场小米无人机的发布会。雷军一边介绍着小米无人机的性能,一边向用户索要“鲜花、跑车和游艇”,员工、好友纷纷捧场。这场直播动用了27个直播平台,仅小米直播上就有超过了50万观众围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