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纠偏并购重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利用跨界并购热门行业、炒概念、讲故事推高上市公司市值的并购重组,正在面临严格审查和反复问询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2015年A股无疑上演了一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盛宴。Wind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并购重组交易2669单,交易总金额约2.2万亿元,同比增长52%,超过了IPO、定增与债券融资的总和。

  并购重组实现井喷的同时,虚假业绩承诺、估值虚高、利益输送和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也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6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后,证监会重点关注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的履行及信息披露的合规情况。“对违法违规事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