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失守的教辅产业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0日
在权力干预下的400亿元教辅市场中,教育界与出版界利益纠缠,上至省教育厅、国有出版和发行公司,下至校长,寻租无处不在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 周淇隽
  图|财新周刊 万家

  在广西教辅圈,对近来的行业地震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认为,被调查的公职人员是个人素质问题,在现有的规章制度下,个别人跨越了规则的底线。另一种看法认为,教辅问题的根源是制度性弊端,业内人、监管者都被迫涉足其中。多位行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教辅问题不止于广西,全国各地大同小异。

  教辅产业究竟存在何种制度性问题,导致该行业的精英人物在各个环节全线失守?

400亿元的生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