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行压力未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1日
制造业和服务业走势分化,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景气度分化,三季度财政刺激力度加码的可能性增加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市场对二季度经济企稳甚至改善的预期,或将落空。多项经济数据显示,近期经济下行压力并未减弱。

  新近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三个月下行。2016年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8.6,低于5月0.6个百分点。尽管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幅回升1.5个百分点至52.7,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仍由5月的50.5降至50.3,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财新中国PMI与国家统计局PMI走势基本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为50,较5月回落0.1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2.2,回升0.2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