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维码支付放行在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8日
堵不如疏,被暂停两年后,央行将在统一的安全技术标准下放行二维码支付,通过令牌技术和限额支付控制风险,但其安全性仍不及芯片技术
央行重启线下二维码支付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王玲

  暂停两年多后,央行将重新放开线下二维码支付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因为二维码支付进入门槛低、使用便捷等特点,颇受对传统POS收银成本敏感的小商户欢迎,央行已授权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牵头制定行业技术标准和业务规则,并在个人信息保护、资金安全、加密措施、敏感信息存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中国银联也将在前述标准基础上制定自己的二维码支付标准与业务规范。

  这意味着,中国银联也将可以通过二维码支付实现银联卡的跨行清算,抢夺已被第三方支付机构蚕食大半的移动支付市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