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掘金“知识变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8日
无论分答还是值乎,习惯了获取免费信息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开始为知识付费了吗?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7月4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刚宣布,民商法律师温少博收到微信提示,有分答用户付费提问:请解读一下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确切含义?

  温少博从事民商法律师工作五年,借最近兴起的知识分享App“分答”,大有成为“网红”之势:“用分答一个月左右,回答48个问题,收入1000多元。”于是,温少博的问答定价也从5元增加到10元,以此筛选出真正有问题需求的人:“并不想回答太多体重、个人喜好之类的八卦问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