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宫颈癌疫苗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国内外药企将如何分食百亿规模的宫颈癌疫苗市场
 

  文|财新周刊 李妍

  到2017年年初,中国适龄女性终于可以开始接种宫颈癌疫苗,在中国排名第二的女性恶性肿瘤有望得到预防。

  7月18日,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宣布,产品希瑞适获得中国食药总局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希瑞适可预防HPV-16型和HPV-18型病毒导致的宫颈癌,在中国注册用于9-25岁女性的接种,采用三剂免疫接种程序。这意味着自2006年全球首支HPV疫苗诞生十年之后,这一产品终于登陆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中国35%的女性患有宫颈疾病,每年新增恶性宫颈病变人数达13.15万,约占世界宫颈癌患者总数的28.8%。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中国女性终身患宫颈癌的风险大约为0.9%,分布不均衡,有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