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难民政策之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连续四起暴力事件将默克尔的难民政策推上风口浪尖
7月23日,德国柏林,政府机构降半旗为慕尼黑枪击案的死者默哀。7月22日,慕尼黑市奥林匹亚购物中心, 一名拥有伊朗和德国双重国籍的高中生枪杀9人后自尽,至少21人受伤。
 

  文|财新周刊 王玲,杨睿(实习)

  2015年,“难民”(Flüchtlinge)成为德国年度最热门词汇,这一热度近日再显。7月18日至24日,一周之内,连续四起暴力事件让德国难民问题及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再次走进聚光灯下。

  当地时间7月24日夜间,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正在举办音乐节,一名27岁的叙利亚男性难民在音乐会入口处引爆炸弹,当场身亡,造成15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同一天,德国罗伊特林根市中心发生恶性袭击事件,一名21岁的叙利亚难民持刀行凶,砍死1位孕妇并砍伤5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