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业调整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净利润增速下滑、行业两极分化加剧,信托业进入转型调整期;主动管理型信托业务的拓展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决定信托公司能否在下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

  失去因2015年股市火爆带来固有业务收益大幅上涨这一偶发因素,2016年信托业如预期进入转型调整期:净利润增速下滑、行业两极分化加剧。

  目前已披露半年报的56家信托公司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56家信托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同比下降16.10%;实现净利润4.25亿元,同比下降18.57%。

  具体而言, 净利润负增长的信托公司达30家,较2015年同期多12家,其中7家信托公司降幅超过50%;净利润正增长的26家信托公司中,有12家增幅不及10%。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