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子公司:膨胀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监管层限制银行通道业务、对累积风险的资金池零容忍;依赖这两条秘笈获得野蛮生长近四年的“银行系”基金子公司,不得不面临转型
 

  文|财新周刊 岳跃

  “银行系”基金子公司被业内视为横空出世的“富二代”,依仗大股东是银行的资源优势,近四年来资产管理规模如脱缰野马般一路狂奔。全行业79家基金子公司中,“银行系”虽只有12家,但其5万亿元的规模占全部基金子公司11万亿元资产近五成。而同期,公募基金公司发展20余年,资产管理规模不过7.95万亿元。“银行系”基金子公司短时间内呈几何倍增的规模,令非“银行系”同行艳羡不已。但近期,这些“富二代”们由于依赖通道业务、违规开展资金池,频频被监管点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