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美强制标识转基因定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15日
强制标识转基因食品在美国已成法律。多年争辩之后,食品工业与“反转”力量各让一步,并无赢家
2016 年7 月29 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强制标识转基因食品的法案。新法要求,食品生产商需要标识产品中的转基因成分。
 

  文|财新周刊 张唯(实习)

  世界上对转基因食品最宽容的国家之一美国,即将开始在食品包装上强制标识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

  2016年7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强制标识转基因食品的法案。新法要求,食品生产商需要标识产品中的转基因成分,但可自主选择标识形式,使用文字、符号或由智能手机读取的二维码。

  这份名为《国家生物工程食品披露标准》(National Bioengineered Food Disclosure Standard)法案的签署从法律层面为美国多年的强制标识含有转基因成分食品的争议暂时画下句号。这意味着,在美国,强制标识转基因食品已成法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