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港通破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2日
尽管实质性资本流动仍未实现,但传递出中国决策层走出股灾阴霾的信心
国际投资者看好深港通吗
 

  文|财新周刊 杨砚文(发自香港),姜博文(见习)

  备受市场期待的深港通破茧而出,这被市场人士视为中国走出股灾阴影的标志。

  8月16日下午收盘后,中国政府网刊发消息稍显突然: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晚上8时许,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官网发布联合公告,宣布深港通制度要点和细则。

  此次细则最大亮点在于深港通及沪港通不再设总额度限制,只设单日额度,这优于市场此前预期。对全球投资者而言,被联通在一起的沪、深两市股票市值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场。尽管未完成实质性资本流动,但中国决策层传递出资本市场继续改革与开放的积极信号。

只设单日限额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