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丽经济”狂想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9日
医学美容行业井喷式发展,平台营销能否替代百度导流?线上线下激烈博弈,谁是谁的蛋糕?
与传统实体医美机构相比,医美O2O平台搭建了消费者、医生、医美机构的资源整合平台。
 

  文|财新周刊 李妍,图|万家

  一个个相貌平平的姑娘,通过一两年或更久的时间,在脸上身上微调或动刀,最终“出落”成令人惊艳的明星模样⋯⋯她们将每一步都放在社区日记里,分享医美(医学美容)知识和医生资源,也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和人生冷暖。无数医美爱好者与她们共鸣,以其案例为参照,向社区医生咨询,最终发展为线下的医美交易,并再度将自己的经历发布在平台上,成为他人的样本。

  这种“社区+点评+电商”的架构,形成了医美O2O(从线上到线下)的平台经济模式。这里是资本风口。8月2日,美容整形App“更美”宣布完成C轮融资3.45亿元,刷新医美O2O行业的融资记录。此前的3月,另一家医美App“新氧”完成了C轮5000万美元融资,估值追平老牌移动医疗公司春雨医生,达到30亿元。悦美网、美黛拉、美丽神器等同品类公司,也从去年底以来完成了数千万元B轮融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