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巨头能否颠覆家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5日
供应链端接入万科的采购平台,客源端导入链家的二手房交易客流,巨头孵化的创业公司,能否做好装修这门利益链条复杂、效率低下、客户体验差的生意?
7月8日,北京,装修队的工人正在为一个家庭的二手房进行翻新装修。家装是万科和链家联手进入的新领域。
 

  文|财新周刊 侯雯

  在一个暴雨的星期五上午,位于北京东五环的万链体验馆,仍然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庭。设计师们带领客户在四个样板间内穿梭,时而拿起一个可抽拉龙头介绍卖点,时而应对客户抛出的各种问题。展厅大屏幕上,最新家装设计套餐的宣传视频轮番轰炸。 样板间里的孕妇和视频里的小女孩关心的是同一个问题:理想的家是什么样的?

  这正是万科链家联手进入的新领域:家装

接入万科供应链和链家客源

  今年7月底,万链装饰公司(下称万链)对外宣称,2016年6月最新上线的标准化装修套餐产品V+签约量已破千单,金额达1亿元,按年销售额预计,已经位居北京家装市场第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