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航运业突发最大破产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5日
韩国最大航运企业韩进海运走上末路,成为全球航运业有史以来最大的破产案例,影响迅速波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向先生供职于中远国际货运公司。8月31日上午10时,他刚到上海洋山港码头上班,就收到中远海运集团公司发来的短信:即日起,韩进海运的集装箱不允许装上中远海运的船,中远海运的集装箱也不允许装上韩进海运的船。

  距离洋山港几百公里外的青岛,供职于韩进海运青岛公司的苏女士也收到通知: 她所在的部门即日起开始放假,原因是“公司的船都停航了”。

  韩进海运创立于1945年,是韩国最大的航运企业,旗下拥有101艘各类集装箱船,总运力达到62.54万标准箱,运力位列全球第七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