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换届年向“带病提拔”宣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换届在即,人事洗牌能否防止“带病提拔”,大考就在眼前
 

  文|财新周刊 林子桢,宿慧娴、邓瑞璇(实习)

  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席卷至今,根据财新记者统计,已有111名落马中管干部遭党纪处分,其中25人所涉案件已一审落槌。多数官员的判决结果显示,他们的贪腐问题往往发生在多个仕途阶段,亦常有各类渠道举报伴身,但这些问题在当时并没有妨碍其继续晋升。问题官员如何能边腐边升?解决“带病提拔”问题,成为吏治整饬的一大考验。

  2016年下半年开始,省市县乡四级领导班子将陆续换届,严防干部“带病提拔”更为关键。据新华社8月29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下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