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慧球科技重组折子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一个陈年老壳在经历六次失败的重组后,更为复杂的新一轮抢壳闹剧揭幕
9月13日,因在信披中存在诸多问题,且未能按交易所要求如期完成整改,慧球科技当日起被实施ST处理,并转入上交所风险警示板继续交易。
 

  文|财新周刊 曹文姣 朱亮韬 张榆

  借壳、炒壳在A股市场司空见惯,但是一个月的激烈争夺把“壳”玩进退市风险警示板,这在A股甚为罕见。9月9日,上交所宣布,由于在信息披露中存在诸多问题,且未能按交易所要求如期完成整改,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56.SH,下称慧球科技)将自9月13日起被实施ST处理,并转入上交所风险警示板继续交易。

  今年7月底以来,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下称瑞莱嘉誉)大举买入慧球科技,持股达10%。然而慧球科技自聘任匹凸匹(600696.SH)原董事长鲜言为证券事务代表后,信息披露完全不按交易所规则出牌,拒绝披露瑞莱嘉誉的持股情况。市场传言,这位没有任职资格的“最牛证代”已经实际控制了慧球科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