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宝武大合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宝钢武钢合并,催生规模全球第二的钢铁巨无霸。一张政策设计的多米诺骨牌能否推动行业洗牌和去产能?
 

  文|财新周刊 范若虹 于宁

  宝钢武钢两大钢铁央企的重组方案即将公布。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国务院国资委已于今年8月最后一个星期通过了宝武重组方案,并于9月初上报国务院。不出意外的话,一家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年产能达到6000万吨、规模位列全球第二的钢铁“巨无霸”,将在月内诞生。

  6月26日午后,宝钢股份(600019.SH)、武钢股份(600005.SH)同时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组,即日起停牌。这一爆炸性消息迅速在网络刷屏,业界对这则传闻多年、突然落地的消息仍感震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