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一所微型学校的大梦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9月1日,一土学校的开学典礼在故宫举行,31名孩子和家长一起完成闯关任务。家长帮助女儿仰头数房顶的方格。
 

  图|财新周刊 万家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

  北京东三环和东四环之间,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校区一楼的三间教室,摇身成为一所微型学校—— “一土学校”。

  9月,31个孩子在这里入学。教室共有约120平方米, 在6名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混龄学习,同时运用IT技术,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学习进程和成长记录。

  在聚居着超过2000万人、学校林立的北京,这三间教室试图通过教育创新做理想中的个性化教育,乃至在未来重构当下的教育生态系统。这如何可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