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入世”的诺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新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特和霍姆斯特姆重视现实世界的合约,他们的理论研究已渗透人类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对中国尤具借鉴意义
10月10日,哈佛大学教授哈特获得2016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对于今年这份稍稍迟到的生日礼物,他笑称,总算可以踏踏实实过个生日了。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凌华薇

  在不少学界人士看来,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10月10日,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评选委员会(下称评委会)的三位委员宣布,哈佛大学教授哈特(Oliver Hart)和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霍姆斯特姆(Bengt Holmstrom)因“对最优合约理论的贡献” ,获得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哈特和霍姆斯特姆如此显然应该获奖,以至于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不是已经拿到诺奖了吗?”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在今年的得主公布后第一时间发推文表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