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紫光存储棋局生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在发展存储器芯片被确定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清华紫光与武汉新芯的合流能否挑起大梁?
赵伟国曾说,2016年的工作重点是完成旗下上市公司紫光国芯的定增,并启动存储工厂的建设。但现在紫光国芯的定增悬而未决,存储工厂也未见动静。
 

  文|财新周刊 覃敏,图|万家

  2015年12月的一个寒冬午后,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对财新记者说,2016年的工作重点是完成旗下上市公司紫光国芯(002049.SZ)的定增,并启动存储工厂的建设。十个月过去,2016年已入深秋,紫光国芯的定增悬而未决,存储工厂也未见动静。

  在政策利好下,中国存储产业却风起云涌。各地纷纷传出加码存储芯片的声音,除了紫光集团宣布300亿美元做存储器,武汉有武汉新芯准备耗资240亿美元打造国家级存储器基地,合肥放言要打造IC之都,福建晋华也在跃跃欲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