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结构调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7日
资金来源变化:银行委外资金涌入,迷你基金待清理,“类保本”抢占市场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公募基金2016年三季报已发布完毕。在悄然发生变化的各项数据背后,这一重要理财市场的结构性变化,也正在反映市场和监管的周期性变化。

  杠杆牛市崩溃一年多后,风险偏好的钟摆回归低风险的债券型产品。大量银行委外(对外委托投资)资金涌入基金市场,带来规模增长的同时,也正在酝酿风险。

  报告期内,股市整体呈震荡走势,赚钱效应有限,因此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普遍销售困难,规模仅出现小幅增长;债券型基金却一枝独秀,成为今年前三季度对公募基金规模增长产生最主要贡献的基金类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