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交易所抢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成百上千家地方交易平台抢跑的背后,是地方政府对于设立各类交易所经久不衰的“爱好”。多轮清理整顿效果不明,新一轮摸底调查启动在即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刘彩萍

  金丰(化名)年近60岁,今年5月在投资齐鲁商品交易中心原油现货交易后的一个月时间里,47万元的本金仅剩了3万元。“整个人都有点懵,不知道钱怎么一下子就没了。”金丰说。

  作为高级知识分子,金丰虽不太懂经济金融,但对于日常生活中的骗术时刻警惕。“我专门托山东的朋友问了齐鲁商品交易中心的情况、资质,说是青岛市批准的,加上央视二套还常播其行情,我就放心了。”

  金丰知道有期货现货,但不知道其中的区别,也不知道自己应选择哪些品种交易、在哪里交易。一位年轻帅气又才华横溢的现货客户经理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向金丰发送看上去特别“专业”研究报告,并不断向其灌输原油现货可以“赚大钱”的理念,并声称自己操盘水平一流,自己的理想是做“中国的巴菲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