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统一登记落地在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中国信托登记公司有望于2016年底正式落地;短期内能实现信托产品和受益权登记,未来希望构建统一的信托产品交易市场;关键要管理机制透明科学、坚持市场化运作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 韩祎 张宇哲

  资产规模已达17万亿元的信托业,将迎来全国统一的登记平台,困扰信托业多年的流动性不足问题或可化解。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信托业全国性统一登记平台——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登)设立已近尾声。

  目前,中信登筹备工作已完成,正在全面启动成立工作。11月16日,中信登召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会,待《公司法》规定的一系列程序履行完毕后,有望于2016年年底正式落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