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塑票据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票交所成立和《票据交易管理办法》出台,意义深远;按市场化原则建立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平台,利于避免票据业务操作风险,并为优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奠定基础
12月8日,筹备半年的上海票据交易所正式亮相。
 

  文|财新周刊 韩祎 张宇哲

  上海票据交易所(下称票交所)成立和《票据交易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出台,是票据市场的里程碑,意味着风险频发的票据业务将迎来大变局。

  2016年12月8日,筹备半年的票交所正式亮相。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书面致辞中指出,上海票据交易所作为具备票据交易、登记托管、清算结算、信息服务多功能的全国统一票据交易平台,将大幅提高票据市场透明度和交易效率,激发市场活力,更好防范票据业务风险;也有助于完善中央银行金融调控,优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