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国药企扎根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跨国药企在华光环不再,政策施压轮番上阵,跨国药企通过投资建厂、技术输入、本土合作等方式来表达在华长期经营的决心
2016 年11月18 日,德国制药巨头拜耳宣布,其投资约1亿欧元的北京工厂综合扩建项目正式启用。
 

  文|财新周刊 李妍

  时至年底,各大跨国药企的高层再次齐聚中国,出席各类会议论坛,充分表达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异于往年的是,2016年跨国药企的活跃度非同一般。据一位曾先后任职三家跨国药企管理层的人士透露,除了必须“拜见”的中央部委高层,2016年跨国药企高管们还积极走向地方省市,洽谈投资建厂。

  2016年11月4日,德国制药巨头默克宣布总投资额为1.7亿欧元的江苏南通制药基地正式落成,这是首家在华大规模投资设厂生产中国基药目录药物的跨国药企。11月18日,同为德国制药巨头的拜耳宣布,其投资约1亿欧元的北京工厂综合扩建项目正式启用,北京工厂成为拜耳全球最大的处方药包装基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