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淡化经济增长目标,防控金融风险,如何让2017年成为改革落地之年
10月2日,四川自贡,一楼盘建设工地上,工人正在高空操作。2016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16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总结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经济工作重要看法和决策的基础上,对明年工作作出部署。

  十八大以来,中央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包括三大内容:一是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二是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三是将稳中求进作为工作总基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认为,这一政策框架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改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