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大修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美国处于复苏在即的转折时期,对主要经济体形成虹吸效应、资产价格重估,对中国冲击有多大?
 

  文|殷剑峰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在年终的各种经济形势讨论会上,危机、风险、L型还是关键词。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关键词已经不属于美国,因为美国经济已经率先从大衰退中实现了大修复。

  美国经济大修复有三个含义:第一,危机成为过去式,现在不是前景不明的“后危机时代”,而是“危机后时代”;第二,在危机、萧条、复苏、高涨等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中,现在处于萧条已过、复苏在即的转折时期;第三,尽管复苏趋势很明显,但复苏的动力尚不稳定。

走出衰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