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博复苏路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从社交平台向更强的媒体属性转型,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工具的兴起,令微博加速变现
曹国伟:并未商谈出售新浪微博或门户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

  2016年12月13日23点50分,新浪微博热门榜单的前两条来自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内容有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第一条央视新闻的微博在23个小时内获得了43万转发和3万评论。

  榜单的第三条来自一位搞笑博主的“鸡汤文”。第四条是“狗仔”拍到的中国台湾影视明星彭于晏蹦蹦跳跳的动图;紧跟着是韩国人气男子组合成员权志龙的新专辑封面图。刷完热门微博榜后,如果点进彭于晏的微博首页,会发现他最近在宣传新电影,还推了浪琴表和Airbnb的广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