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VR虚幻的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虚拟现实尚未迎来产业级的机会,2017年的预期也并不乐观
财新VR作品获CHINA VR新影像奖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实习)

  2016年12月23日,北京望京SOHO 31层,奥图科技公司突然提前终止租约并搬离。墙上的红色横幅写着“大干100天,荣辱一起共”,而几名搬运工正在拆除办公桌椅。

  有媒体爆料,这是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AR)领域国内首个公司倒闭案例。这一消息将近两年快速崛起、但一路充满争议的虚拟现实科技概念公司,推到“聚光灯”下。

  奥图科技创始人叶晨光对财新记者否认“倒闭”一说,但坦承“公司确实遇到资金困难。这家2013年成立的公司,2016年12月一次性裁员超过60%,10月宣布的2000万元融资至今只到账四分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