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程序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小程序能做什么、改变什么?对庞大的微信生态及竞争对手又意味着什么?
2016 年12 月28 日,微信公开课PRO 版在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举行,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揭秘小程序。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刘巍(实习)

  2016年12月28日“微信公开课PRO版”被外界高度聚焦,腾讯微信新产品“小程序”终于撩开面纱,正式上线日是在其开发一周年纪念日2017年1月9日。

  用户规模高速增长、已形成巨大社交生态链的微信,每一项重大产品发布都牵动市场神经。微信公众平台自2012年8月上线,2013年8月升级推出订阅号(媒体类)和服务号,2014年9月再推面向企业用户的企业号,2016年4月推移动办公工具“企业微信”。而这一年来,腾讯高层不断向外释放小程序的“敏感信息”,吸引外界极大关注:小程序是腾讯怎样的一个“大招”,会否带来新的商业模式或生态变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