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全生产改革再布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9日
纲领性文件出台,安全生产仍任重道远。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的监管责任以及强化社会监督,多管齐下并不容易
航拍江西丰城电厂最新现场 9名责任人被刑拘
 

  文|财新周刊 沈凡

  2016年11月24日,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D标段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不到一分钟里,74名正在塔内70多米高空拆装模板的木工死亡,2人受伤,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3岁。

  安全事故造成的悲剧,发生在这74人和他们身后哭泣的孤儿寡母的身上。近年来发生的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广东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宁夏石嘴山林利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等,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