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飞飞谈人工智能:管理预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人工智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要让不切实际的幻想和预期催生资本市场的大泡沫
2016年9月13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Uber先进技术中心(ATC)的自动驾驶汽车正式上路测试。Uber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了各式传感器,包括雷达、激光扫描仪以及高分辨率摄像头,以便绘制周边环境的细节。
 

  文|财新周刊 周辰 凌华薇

  人工智能AI)在中国之热,令从硅谷来到北京的李飞飞颇为吃惊。

  40岁的李飞飞,美国斯坦福大学AI实验室(SAIL)及视觉实验室(SVL)的主任,是AI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2017年1月3日,她正式入职谷歌云(Google Cloud),领导谷歌云计算集团旗下新成立的机器深度学习部门。

  李飞飞曾表示,21世纪的第二个10年将是AI的重要历史转折点,AI将从实验室逐渐走进工业、产业界,为人类服务。虽然刚迈出了第一步,历史大趋势已经不可阻挡,AI将成为新的生产力,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