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竞插上直播的翅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电子竞技运动逐步摆脱“网络游戏”标签,进入用户付费的大众娱乐消费领域
2016年8月8日,山西太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新开设电子竞技专业,占地1200平方米、近千万元打造的电子竞技实训基地试运行。
 

  文|财新周刊 石睿 刘晓景 黄荣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在全球市场“买买买”之际,其子“网红”王思聪盯上了电子竞技行业的“奥林匹克”赛事——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据财新记者了解,王思聪从2016年初开始接触WCG方面,希望从原主赞助商三星手中接手举办权,目前仍处于谈判阶段。

  王思聪于六年前开始在电子竞技领域的投资。所谓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下称电竞),被归类为一项体育运动。和普通网络游戏不同,电竞类游戏重视规则,多为人与人之间对抗,有时间限制,选手依靠自身能力与技巧、而非货币充值获取游戏胜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