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智能车之梦】上篇:狂人造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后院”如何翻天覆地,贾跃亭就是要赌智能电动汽车的风口
1月3日,美国拉斯维加斯,法拉第未来在CES2017大会上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乐视CEO 贾跃亭与FF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桑普森握手致意。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覃敏 王晓庆 特派美国拉斯维加斯记者 李增新

  一心想通过造车超越BAT的贾跃亭,终于找到了一位“梦想合伙人”——“地产狂人”孙宏斌。两人极为相像的一点是,他们都是高风险偏好者,野心超越现实。

  两个月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通过一封“反思信”自曝资金链危机,自此通过各种渠道、方式苦苦找钱,直到2016年12月7日,仍未有太多融资进展的乐视网(300104.SZ)因股价跌势过猛而紧急停牌。按照他们的说法,三天后贾跃亭遇到了同乡孙宏斌,原本并不相识的两人迅速进入融资谈判,仅仅通过35天的尽职调查,就敲定了150亿元的交易。

 资料来源:乐视公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