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经济回暖之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呈回暖态势,但是否已经触底,还有待验证;坚持结构性改革的同时,需注意金融风险的缓释与化解
 

文 | 财新记者 于海荣 霍侃 韩祎 王晓霞

插画 | 熊太白 张希

  春节过后,中国经济似乎与天气一道,呈现出回暖态势。

  年初是例行的主要宏观数据真空期,不过按月公布的综合宏观指标——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诸多高频数据,都呈现改善趋势。

  3月1日公布的2017年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7,已经连续六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且较1月提升0.7个百分点,创近四年来的次高,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有所加快。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2月制造业PMI为51.6,较1月提高0.3个百分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