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流动性突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6日
融资端偏向场外、交易端偏向场内,导致市场预期和监管规则无法匹配;进一步分层需配套制度跟进,并打通内部转板机制、优化资金循环,实现流动性破局
 

  文|财新周刊 张榆

  沉寂多时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市场正热盼政策春风。

  近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股转公司)正在酝酿从创新层中再筛选出一些企业形成“精选层”,并引入竞价交易制度,以期解决流动性问题。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一方案已经上报,目前正在等待批复。

  挂牌企业已达10772家的新三板市场,因流动性一直不足,市场功能难以正常发挥。推出“精选层”,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但更重要的是在这一制度考量背后,监管层解决流动性难题的决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