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焦灼的奥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6日
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平衡被彻底打破,各方力量陷入复杂博弈
在奥迪中国未实现年销量100万辆之前,奥迪联手上汽筹建在华第二家合资公司的计划,将无法得到现有奥迪经销商的支持。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按惯例,每年最晚在年底前签订下年销量目标并安排生产计划,但2月都过去了,奥迪中国和经销商之间的2017年度销量目标,仍迟迟签不下来。

  现在,“烫手山芋”又丢回给了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下称德国奥迪)。

  2月16日,奥迪中国的经销商们在海南三亚集结,成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下称奥迪经销商联会),并发布了一份《三亚声明》。该声明对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汽奥迪”事件表态称:因存在网络过剩问题,奥迪须在华实现年销量100万辆之后,方不反对其评估和探讨在中国选择新合作伙伴及新建网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