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经济政策路线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政策目标更加注重就业,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均边际收紧,试图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间的微妙平衡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

  关于经济回暖的争论不断,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对2017年的中国经济政策作出了部署。

  与市场预期大体一致,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没有延续2016年的区间形式,而是确定为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

  “政府试图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和防范杠杆率攀升及相关金融风险之间实现微妙的平衡。” 瑞银集团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表示。

  出于防范金融风险的考虑,今年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目标均下调1个百分点至13%,货币政策边际收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