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约车新政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网约车新政过渡期近尾声,平台方、租赁公司、司机等产业链角色迭代演变
想当网约车司机?Welcome!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屈运栩

  3月的北京,又是“两会”时。“政策上,互联网交通方面已有一个比较圆满的解决方案。”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全国“两会”提及网约车步入监管规范。作为滴滴的重要投资者,马化腾过去两年多在各类场合为网约车吁求支持。

  从新政征求意见到细则落地,滴滴、神州、易到等新兴互联网约车公司的心情如同过山车,既为得到法律正名而长吁一口气 ;也为套上类似“京人京车”等“紧箍咒”而焦虑不安,它们各自都需寻找新的增长方向,才能扛得住高企的估值与业绩压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