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造城者:神话与阴影】产业新城神话(上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要把固安产业新城神话复制成100个,可能吗?
华夏幸福从河北省廊坊市固安起家,主要靠着这一个城市的产业园及住宅开发跻身全国房企十强。
 

  文|财新周刊 侯雯 黄荣 于宁 实习记者 周宇诗 李雪

  【封面报道·造城者:神话与阴影】前言

  驱车从北京向南行驶,一下京哈高速固安出口,随处可见红色圆形G字图案的固安工业园区标识(Logo),公交站台上贴着醒目的彩色标语:我爱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

  2017年2月20日,一群从武汉等地组团考察的地方政府和企业人士,围住固安规划馆门口。“这里已成为热门景点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张书峰对财新记者说。外地参观团一来固安,首先会被带到位于大广高速出口的固安规划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