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专访库克:“做最好的自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库克说,没有任何人能复制别人走过的路,这适用于创始人,也适用于CEO
库克给人的观感是“坚定、冷静”这类典型工程师的形容词。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封面报道·主文】苹果库克时代

  3月21日下午,当我们一行在北京城东的瑰丽酒店采访蒂姆•库克(Tim Cook)时,这位苹果公司CEO为期四天的第11次中国之行已接近尾声。

  56岁的库克身着浅蓝色衬衫、牛仔裤,神情轻松和悦。当天上午,他刚刚参观了两家中国初创企业,与开发者们交流。中午又去了一家苹果零售店,与正在店里学习编程的中学生和店员进行了沟通。此前三天,他深度参与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对话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并在3月20日参加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的企业家座谈会。

  在这次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专门对库克表态,“我们一定给你创造公平环境,让企业在中国打开更大的市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