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础设施投资匹配“一带一路”战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03日
过去八年,全球公开市场基础设施股票复合年化回报率为9.0%,远超同期全球股票5.7%的回报率
3 月14 日,河北张家口,工人在京张高铁工地上紧张施工。中国过去30 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交通的发展对于货物和人员流通效率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更打通了消费渠道,帮助中国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发展。
 

  文丨张一清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股权策略投资部主管

  2016年是经济危机后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到来。金融危机以来,人们似乎更喜欢讨论量化宽松是如何帮助美国经济快速完成复苏的,而忽略了量化宽松的代价——过剩流动性不仅对经济发展产生危害,更严重动摇了社会平稳发展的根基。2016年多次出现的“黑天鹅事件”就是过剩流动性导致财富分配严重不均的集中反映。这个问题应该从哪里突破解决呢?

流动性过剩的“副作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