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雄安出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集中承接非首都功能是雄安新区的基础任务,但其更重要的任务是成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示范区
4月3日,河北雄县鑫城小区,该小区是雄县最高档的小区之一,始建于2010年。自4月1日晚起,其售楼中心便门庭若市,停满了来自各地购房者的车辆。

  文|财新周刊 汪苏 黄子懿 徐和谦 孔晓琦 董兢
  图丨财新周刊 陈玮曦

  4月1日18点03分,新华社发布的一条爆炸性新闻立刻传遍了朋友圈: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通稿称:“习近平明确指示,要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在河北适合地段规划建设一座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新型城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