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主文】企稳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是预兆新周期开启,还是进入阴云密布的新动荡时代?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

  尽管市场已经对一季度经济回暖达成了共识,但6.9%的经济增速仍然超出市场预期。

  不仅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出口、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大部分宏观经济数据都出现了回升。

  一时之间,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期分化再度加剧:有乐观者如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等,高呼新周期开启;更多的研究人士则相对谨慎,认为目前的回暖仍是去年下半年经济企稳的延续,未来的经济走势仍待观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