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生银行30亿虚构理财资金迷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这一掩盖了两年多的虚构理财产品案,几十亿资金究竟去了哪里?
在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二楼的办公室里,专门有一个书柜堆满了各种奖杯,墙上则挂满了奖状。4月18日,投资者就坐在这间装满荣誉的办公室里,等着解决问题。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武晓蒙 

  图|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4月18日上午,投资者田女士来到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的一个服务窗口:“我要兑付这期产品。”玻璃窗后的柜员面无表情地收下纸质版的合同,翻了几页说:“这些都不是我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虽然早有预料,田女士仍提高了嗓门:“那是谁发啊?后面盖的章是谁的章?”该产品协议的尾页,盖着“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储蓄业务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