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辩衡水中学入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各方利益共谋,牵引“高考工厂”衡水中学入浙办学,意图在浙江高考大战中复制升学神话。但对于寒门子弟,这真的是福音吗?
4月1日,浙江嘉兴,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正式落户浙江。曾经的乍浦中学已经披上了特有的“衡水红”。
 

  文|财新周刊 陈少远 吴靖 吴迪(实习) 蔡家欣 戚展宁
  图 | 财新周刊 陈少远

  “掐尖、高压学习、冲击好大学,名声就打出来了!”河北衡水中学的办学模式是什么,东北人陈萍(化名)很清楚。但这些不能阻挡她在周日驱车一个多小时,带着儿子从上海来到浙江嘉兴下属的平湖市。目的地是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下称平湖学校),这是衡水中学在全国开办的第18家“分号”,也是衡水中学将其办学模式延伸到沿海发达省份的首度尝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